2018年5月16日 星期三

台灣鮮果汁一級棒!


很久沒那麼激動了,發現新開一家造型簡潔可愛的鮮果汁店。憶起全家動員開車上果菜市場批貨,全家族分籃分工分享大量新鮮水果,祖母親自每天清洗切片搾汁,冰塊店老闆開小貨卡送來冰塊,大人勤做生意小孩啃自製冰棒的夏天,再加上習慣歐美超市嚴格品管的大量100%新鮮果汁產品與有機鮮食,忍不住上前對年輕有為的老闆「開示」幾句。

以為本老人家很親切和善,未料年輕老闆表情開始不對勁,像無端被罵似皺眉抿嘴。我突然從內涵豐富的表情語言頓悟他一定誤會了!我岔開話題解釋兩件事:第一俗家開店賣果汁老經驗,老老實實純天然純手工零化學加料、敢賣敢喝全家老小都喝,第二本老人家實際年紀有多少、有夠老。

一聽到本老人家自爆年紀,年輕老闆馬上展露天真快樂、青春期小男孩般的甜美笑容:「真的哦?你已經 XX 歲了哦?」他笑得好開心,就像聽到一個好好笑的笑話。不只如此,臉部肌肉秒鬆、眉心剎時舒展,覺得被老人家講幾句沒差,十分正常!

天下哪有這麼悲慘的師父?開示時不報歲數的話居士會起煩惱,開示時報歲數的話又讓居士當笑話聽。不只年輕小夥子當笑話,講給髮稀半禿的老人聽也一樣換來「真的?好好笑哦」的開心笑容。世道人心不古,報出年紀不但無法贏得「銀髮級尊敬」反倒成為「三寶級娛樂」囉……

吾家居士親眼現場認證二十年沒見面還是一個樣兒,指的是這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