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3日 星期五

不妄語戒:台灣人的大妄語


台灣人最流行的大妄語就是這個:「X已經成佛了!」

一個滿臉苦相的老年女性站在路口發傳單招攬生意:股票,算命理算到股市,修行,把違背佛制的算命、邪教招生、炒股生意全放在同一張紙上。

「我有很賺錢的生意介紹給你!錢滾錢很賺!」

「出家人不玩股票。」

「還是要懂,錢很重要!」

「妳的傳單上提到道場?」

「我是XX的信徒。XX很了不起,已經證三身佛了!」

「好心勸告妳別打大妄語,沒成佛講成佛,果報下地獄。」

「沒有沒有,他都沒講,是我們信徒講。講了你也不信,我就不講了!」

「這個時代千萬別打大妄語講自己成佛,務必忠告他。現代人有十分之一是精神病患,萬一惹到了,真的放話你敢自稱成佛不然我來殺你看看、看看你殺不殺得死?這類個案發生過,網路上就有。」

「我都不看網路上講什麼。」

「妳一定沒什麼佛法薰修,不知道佛經直言打大妄語會下地獄。」

「我們都不看佛經。我們修禪宗,我修四年了,直接打坐看到光、直接證到佛經講的境界,從來不必看佛經。也有剃頭的在我們那裏跟著XX禪師,還有天主教的、基督教的……」

「妳信了邪教,修錯了。外道。」

「不可以講外道!」

她扭頭不理我。信了邪師邪說,不信佛師佛說。沒成佛的人打大妄語自稱成佛的謊她信,真正成佛的釋迦牟尼佛與聖弟子眾留下的三藏言教她不信。累劫與外道邪教結緣太深,對邪說容易發歡喜心,對正法沒有興趣。

不曉得我們台灣公民有幾成的生活判斷水平是這樣。萬一比例太高,恐怕會衝擊最基本的國防。是非判斷能力太弱,輕則損己,重則亡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