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5日 星期二

殺因,殺果


國家社會鼓勵殺生,我的長輩前半生跑船補魚為業以為正當,直到老來獨生子被殺身亡。

殺別條命無感,死到親生兒子才痛苦,從此吃素學佛戒殺生。

我的「重葷家族」有很多現世報都報應在至親身上,夫妻、父母、子女、手足生離死別或四分五裂分居異地家庭不圓滿。過來人,好意勸不知死活的居士戒殺生,倒被頂嘴「造口業」。

不受教就不是法師的過失。

殺生者,不外乎破壞動物道、畜牲道的完整家庭,故意讓動物道眾生家庭破碎、生離死別。因地上破他家庭,果報上人類自己的家庭就不圓滿,人類自己家道不全,生離死別,多瞋多怨多鬥爭。

另日殺業殺報現世報現前,家庭離異、不睦、失和、重病、多諍、生離死別、白髮人送黑髮人時,別怨師父沒有事先警告。菩薩畏因,眾生畏果,因地上嗜殺好他死,果地上家庭不美滿:「親族離異,家庭不全」是殺生最明顯的現世報,或夫妻不和、分居、離異、一早亡一守寡,或白髮人送黑髮人,或親族多瞋多諍不和睦,或至親多病多兇衰多災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