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日 星期一

母系,父系,瘋狂法制史


有緣起,查一查「搶婚制度」的俗民誌簡史。據稱是母系社會向父系社會過渡時期的犯行之一,簡言之,本來註定當女主的眾男妾(總是之一)的某個jealous type受不了心儀的女人以後當家時自己只能成為她臨幸的只是之一,決志造反,趁她沒娶第一個男人以前就把她硬搶回家,搞婚姻革命自立為主,宣稱「我家就男主當家,她是我一個人的!」這樣。

愛到了變瘋子。

醋桶。

如果我堅持阿美族貴族傳統也可以再翻轉回去,只要我想,還可以按原基法主張回復母系應有制度,宣稱父系婚姻制度侵害我族固有傳統文化。

「幸好這個師父出家!」

我隔著臉書分頁也感覺得到你大大鬆了一口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