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4日 星期五

女生這麼少!


剃頭首日的台灣總不缺奇人異事

台灣的年輕人們,尤其是年紀小到足以敬稱小僧為媽媽的新生代,平均而言EQ實在不甚佳;但是不佳歸不佳,有時傻得可愛。有一陣子,每逢剃頭首日出門用齋或辦事都會遇到故意高聲放話的小男生。

「女生好少哦!」一號小男孩說。至少大學生的身高。

「真的真的,我出門都遇不到什麼年輕女生!」二號小男孩說。看面相起碼也兵役適齡了。

「為什麼女生這麼少?」一號小男孩很大聲。

「對啊,女生都去哪裏了?」二號小男孩緊追話題不放。

如此索然無味的性別政治白話文論述聽在乍見像他們的同儕、事實上老到足以當娘親的老比丘尼耳裏當然好笑。這款手法,這種俗諦,如此故意造作的言論水平與不敢正面迎戰的怯懦,別說大學女同學或同營女兵把不到,我看連相親都難度爆表。國家要認了。一來,國家度不動民間積弊已久的重男輕女、生男墮女慣習氣。二來,國家安排的高端性別教育一直被落伍的家長扯後腿辦不成。一對小男生故意閒閒沒事立在我身旁講幾分鐘無聊到家的「台女人口不足論」也實在太幫幫忙了。幸好我正念出家沒打妄想生兒子。萬一生出這種的話,恐怕稀有的美女被能言善道、紳士溫柔的女同志追跑了他也只能哀怨無奈到獨自力擋同婚合法化吧?

什麼女生不女生?小朋友,全是你宿世的老媽啦!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