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8日 星期二

芥川龍之介(之五)


一病遊江南
誰教唱江山如畫
醉朝名山古剎
西湖,蘇杭

現學現賣文
破碑名墓誰家寺
風月,晴空
乏味平凡畫舫

妓女心誠則靈
等耶穌基督空降南京
裝性感宗教神話
挑逗梅毒之花
寵召白嫖無情郎

權哈口時代惡魔經典
暗黑時代狂歡
完美競合毒品史兼宗教史
菸圈且偷藏私藏
信仰邪教又愚昧淫蕩

文學指摘皇室情欲
公主美貌無雙
或初階信仰含苞待放
專業悲劇,惡魔之愛
偷窺含蓄無恥宗教想像

性別變裝踏入教堂
懷孕,黑鍋,冤枉
以為上帝只經營天堂
賦予人類性慾,神の究極詛咒
大火狂焚慾城焦屍
人性通透神力或魔光

(不要)
神聖黑衣處子
(求妳不要)
眾神之母純潔無瑕
讓孩子們活,活下去
(妳不是應允了嗎)
妳詭異一笑:
恩典大特價不含世間無常

為貓捨身
女人算一介聖女或傻瓜
神像沉默禁話
階級兩極拉扯貞操想像
扮裝屬性侵案
抑或滿腔暴力試探難以啟齒
剩社會身份說話算話

殺個情敵又來一個
上次祭出道德論據
這次嚴缺正義理想
單戀構成苦戀,非神話
懺罪自剖到最後
解消不了情慾
阻止不了自殺

(不要)
選我,不要選他
(不想要)
找我,拒絕掉他
(不該要就不要)
異教,正教,地獄,天堂
我這樣不算迫害(妄想)
妳這樣不算被害(妄想)
(可,可是,可是我)
棄教吧棄教吧選我選我選我啊

一病遊中國
翻修古蹟受盡日本文壇嘲弄
盲目重建毫無美學
欠批判,欠信仰,欠品味
偏不欠茶
梅蘭芳京劇,野放玫瑰花

隨興點評中國文學
排日詩你寫
紀念俳我留
文學純煉人性
誰管國族幻想

打量中國少婦
抱怨交通,盡情吵架
懷舊詠詩以異鄉之眼
思古判今何妨

植物地景山水

荒路石道意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