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4日 星期六

惡知識:花痴(dick-lover)


完全沒薰修或擺著整櫃佛經當裝飾不誦不行的人恐怕不曉得尼師在某種特殊因緣下會迴避世俗已婚女眾,如法。

佛經上有舉大量實例。佛陀時代,追隨佛陀出家的尼師有高比例出身貴族王家或舉國聞名的名妓,貌美如花,年輕力盛條件好。她們依佛制出門乞食時,路上常常會遇見不信佛、不修行、不持戒的印度已婚婦女(註:古印度盛行童婚,老夫配稚女,女童平均十至十二歲左右出嫁,十三、四歲往往已經產子,中年人通常是祖母)。

那些已婚婦女有高比例開口引誘尼師還俗,而且講得很直白,意思是大姐妳年輕貌美怎麼不先還俗找男人享樂、行淫欲,等人老珠黃沒有性魅力時再出家修行?不只口頭勸,還會炫耀她自己的性生活、夫妻生活。這類論調在當下台灣社會還是很普遍,不論親族、陌生人、或路人甲,像花痴一樣開口就自炫淫業生殖,明示暗示尼師還俗找男人的花痴很多。

「花痴」是中文講法,華人圈身口割裂、身盛淫而口道德的保守說法。在西方社會重視隱私權、性自主權、性學研究的風氣下,對執取男根、執迷男女淫欲的「花痴」從幾十年前就直接用很不客氣又很直白、很切中要害的名詞特稱為dick-lover。

依佛法,尼師可以完全不理會一直想誘引尼師朝破淫戒、行男女淫欲的退道捨道休道惡方向發展的惡心已婚婦人,尤其是結了婚又以淫為傲或滿口男女欲事想設局讓尼師破戒找男色的dick-lover。佛經上有不少公案,有些道心不堅的惡性尼眾真的被那群已婚花痴教唆成功而破戒還俗,好一點的只著迷一個男體嫁丈夫,不好的就淪落成小妾或娼妓,餘生悲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