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8日 星期三

川普法門


我知道
總統不是小和尚
一國之尊何必親手供花
如果川普修花供養
川普何嘗不是法門

白宮玫瑰花園依舊芬芳
台灣水仙百合全熱到爛光
熱浪燒灼美麗之島歷史花田
一朵都不開
一束也供不出來

下午三點半
西半球第一強退出《巴黎協定》
東半球最無奈開不了供佛鮮花
滿頭大汗且無言
頭頂烈陽修空觀
自問自答
屬於誰的美國記憶還在

我一石一石開墾的美國蕃薯葉菜園
寶貝呵護的兩株美國玫瑰
勤奮澆水除草的美國藥草園
我發呆專用的美國仙客來
嬌美的美國山茶與諸芳對望
美國盛夏絕對熱不死的爆量草原野花
美國供不完的四季鮮花
美國氣質奔放的桃花櫻花蘋果花
百分之百符合花供標準的美國無刺大玫瑰
我的心難道留下半片在那花海活葬

我知道
一介平凡弱國小師如何上達天聽
宗教師無花可供的小事
何德何能影響政要國際政經佈局
無法求中文唐詩唱得絕讚的可愛小妹妹求她阿公
無法求才貌雙絕的智慧型美媽求她老爸
甚至無法求人類史上驚為天人級的第一夫人求她老公
更別提叫醒睡臉好看至極的小帥哥跟他爸爸討商量
連想出個書都被嫌沒有達賴喇嘛的名氣不會賺
堂堂美國大元首大人物怎可能聽見我
看見我
讀我
而且只為幾束
幾朵
開在國家定位不明確的萌萌小島上的
手拈禪花
為僧重返「讓地球再度偉大」的《巴黎協定》

修到從空出有

心生萬法妙有難思

川普法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