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0日 星期一

剪下,複製,貼上


會上臉書都會打字與基本電腦操作。臉書上經常可以遇見沒有正受三皈五戒卻懂得花時間到處搜尋資料拼湊長篇佛學文章開示的人。除了初初幾年會誤會,練幾年下來就會善分別了。

真正肯實修、持戒、用功、立志往生淨土或出家或如法用功的正信佛子、資深老參反而很少這樣。是不是真正在修行又有佛學底子,還是只是運用資訊爆炸時代的電腦技術狂轉貼,不難判斷。

有高比例的資深臉友知道小僧初上臉書曾經被一大群物色第二春、女朋友、將來太太的男眾佛子(拿香跟拜不一定持戒,拜佛像不一定實修,有宗教信仰不一定戒色)公開攻擊的事情。理由無它,他們到處轉貼佛法開示、佛菩薩像、頻繁互動的真正目的是在佛教圈內把妹釣女色,一旦發現女眾法師不為所動了無希望就起大瞋恨心。

小僧教大家怎麼觀察男眾是不是真佛子。已婚佛子用功的往往立志生西或出家或辦道,有妻兒盡義務卻不會上網賣弄男女欲事。未婚佛子分兩種,一種持五戒、梵行戒、菩薩戒故正念與僧眾互動,一種有心找學佛女性成家但絕對不敢把歪腦筋動到比丘尼身上。

用功的、正派的、修行的以外,剩下的就是動機不純正拿佛法名相把妹的「剪貼族」:很會到處剪貼,但是發表出來的解釋與知解九成以上均屬邪見:一、讚美淫欲。二、為破戒行淫辯解。三、貪圖女色、美色、家業、生死輪迴。四、喜歡僧眾還俗。五、反對出家或謗佛,站穩俗見不樂出離。六、拒絕受三皈五戒或修加行,只想一輩子剪貼文字名相炫耀佛學。七、跟女眾佛子結緣的真正目的在交女友、找老婆、物色小三小四情婦人選。

問題人物部分,會公開與僧眾衝撞的比例有限,絕大多數都在私訊處理。幾年下來幾十件個案一定有,沒算過破百宗以上沒。最嚴重的寫長信來抱怨他跟老婆沒有性生活,要求師父把他當「女的」分享女性情欲觀點或自白是約炮族、到處叩問臉友修不修雙修法有沒有意思或認不認同性解放。

一般男眾不曉得現比丘尼身會有因緣遇到大量無明男眾的三毒示現(你現男身,異性戀男性不會現好色相予你看;只要你受男身又不是男同志就一生不知道其他起邪念的男性如何跟女眾互動),出家愈久看愈多愈厭離。

請別忘記,比丘尼心中最完美的「男眾」是三世諸佛,佛果聖者。縱未成佛,比丘尼認識大量有戒德、立志修行成道的比丘僧。比丘莊嚴有德、有學問有修行甚至世俗社經條件優越的那麼多,世俗男眾可能不曉得自己從一動歪念起就全盤通輸了。

佛門有一句笑話,而且是大量護僧出家的老居士的老生常談:「好男人、好女人全出家了。」最好的男人就是離欲不近女色、梵行戒色的有德清淨比丘;會追逐女色的怎麼比?

沒有留言: